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王庆淼 何苗 编辑:孔宇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程乐森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

与会人员完整地学习研读讲话原文,并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了深沉的历史思考、深厚的理论内涵和深切的期待嘱托,充满了与时俱进的理论色彩、辩证智慧的时代话语、直面现实的责任担当和真挚朴实的领袖情怀,回答了党员干部“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和“为什么干、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密切联系实际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及时将蕴含其中的重要观点融入思政课教学。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尽快提升教学本领,把课讲深、讲透、讲生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培养和造就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程乐森总结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精心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学院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Copyright © 潍坊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天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