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习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文:孔宇 图:王雅会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39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管英俊、张潍华、孙宏伟、葛国文、田艳玲、张建华、卢国华、梁淑娟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会以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需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潍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医疗卫生方面发表的重要讲话原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集中观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杜玉波会长在“加强高校核心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上的讲话。副院长孙宏伟,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处长梁淑娟分别结合工作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校领导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新时代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命题,看清楚在世界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家对高等教育战略布局,以及如何开展教育改革以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需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战略眼光看待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面临新形势和新使命。要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战略部署、战略路径进行深入研究。对国家政策提出的“服务国家急需、坚持特色一流”等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真正把知识传授、素质提升、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融为一体,做好前瞻性布局,坚持学科建设特色发展,支撑国家发展需求,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从而带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创新思维,运用创新能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学校要发展就要创新,就必须做好学科专业的存量升级和增量优化,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把学校传统的优势学科做强,把国家战略急需的学科做精,把新兴交叉融合的学科做实,不断强化学科高点,培育学科重点,扶持学科增长点。三要坚持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完成全年重点工作。要将自己摆进来、将工作摆进来、将职责摆进来,争当改革促进派、工作实干家,以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 潍坊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天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