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习动态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图:王婧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39日上午,学校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潍华主持会议,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明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政治大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着力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树牢党建责任和安全稳定底线意识,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李明强调,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党建工作重大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今年学校党建工作,关键在落实、核心在执行。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上狠下功夫。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将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医疗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在创新举措激发活力上狠下功夫。要把创新摆在党建工作的核心位置,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锚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党建工作五大创新争先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力。三是聚焦中心工作,在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要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围绕大学更名、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等重点任务,加大学术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和优秀青年博士的精准引育力度,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着力夯实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四要注重强基固本,在加强党的组织力建设上狠下功夫。要高质量筹备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基层党组织换届,健全党建质量标准化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执行力,扎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五是立足四个服务,在提升作风建设实效上狠下功夫。要根据省委严真细实快要求,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为出发点,巩固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果,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把深化学习、对照自查、整改落实、抽查检查、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以崭新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潍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抓好党建创新实践,不断巩固提升学校党建优势,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讨论审议了学校《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听取了2022年人才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Copyright © 潍坊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天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023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