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习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文:孔宇 图:王雅会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11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上持续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注入精神思想动力。校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副院长卢国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世群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把握时代发展潮流和国际局势变革,提出了“中国式中国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和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明确了新的历史使命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将党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及时学习宣传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新的战略谋划和部署安排, 分类组织好各级干部专题培训,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和市委教育工委“七个一”系列活动,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到所联系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入学习研讨,扎实开展专题培训研讨,组建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专职教师、各党总支(党委)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参与的校内四级宣讲团,实现层层宣讲、师生全覆盖。要做好结合文章,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遵循学校“1128”发展思路,聚焦升格医科大学和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两大攻坚任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管党治党水平,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全环境”育人机制,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的发展思路、工作措施和制度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委派专家列席旁听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 潍坊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山东天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02386号-1